
(此圖由慧瑛居士發心製作)
老師開示 主筆:釋海澤
二O二三年六月十六日
夏蓮居老居士開示:
新是舊的延續或是斷舊?
若是用正面的態度及看法則是好,
若是用負面的態度及看法則有偏。
念佛最好,
不論是負面或正面的態度及看法,都能有出口,
且負面能轉正,
正面則更加肯定,
乃因念佛能伏住惡念,
不令惡念增長,甚至斷念。
念念唯念佛,更無惡顯,
於是能守戒不犯,心無恐懼、妄想雜念,
於是有定,智開慧顯,
而更加精進,
去染得淨莫再染。
新與舊不論觀念、行為,
都不離宇宙準則、真理、正道,
謹慎因果,避免造下惡因,得惡果!
謹慎身語意,常保清淨與無爭!
唯有佛號常伴隨。
不論面對新與舊,
不論外動,境動與身動,
唯有心不動,
是為修行真功夫。
南無阿彌陀佛
